yunxiuxiu✨

為了使石頭成為石頭
紅白ID:ltly_2

一個記錄

刚才我試著讓情緒湧上來湮沒我。它們也許太激烈了,以至於我無法控制地顫抖,哭泣,幾乎控制不住聲音。衹能蒙著頭。
在浪潮一波一波湧上來的時候我真的很無措,我想著抓住一個外界的什麼,無論什麼都好。最開始想到的是一本書。書架上離我最近的一本,最近最喜歡的一本。里爾克的《給青年詩人的信》。
然後我試著回憶老師的方法,安撫自己。我對自己說了很多次「沒關係」,並且不去想「為什麼」。情緒上來的時候我會不由自主地捏著自己的手臂防止哭出聲,但這次我換成撫摸自己的皮膚,並且不無遺憾地想人為什麼沒有毛。毛絨絨的小動物應該可以有效地安撫情緒,我覺得。還好我有個抱枕,摟了摟懷里的月亮。
甚至感受的時候我還在想著……這種感覺我要怎麼描述。我自己代替了外界的眼睛在注視我自己。自我觀察,自我審查。我也不知道怎麼描述我自己的狀態。或許寫出來就是另一種的觀察,取捨,以至於我要欺騙自己,或者从觀念的形成開始就給自己設定一個框架了。但是,哪有絕對的自由,或者絕對的自然呢。(哪有……這個句型一出來我就模糊了界限放棄討論了)
那……今天就到這?

安~

评论